close

上星期六(20121110)老爸要北上回嘉義朴子市給友人請客

 

帶著小少爺去那都得靠著老爸於是連忙提議用其中空閒時間四處逛逛

 

依照慣例提到小少爺老爸無條件的答應XD

 

所以就計畫著當天要去的地方與出發時間

 

但套一句老話事情永遠沒有憨人想的那般簡單

 

原本打算七點半出門硬是拖到了九點半

 

其中奧妙恐怕只有嬛嬛知道XD

 

喜宴的開桌時間是十二點從高雄出發到海安路約莫是一個小時

算了算如果要趕在12點入息似乎很趕

但老爸說這時後突然就覺得台灣人的【美德】絕不準時開桌是個好習慣XD

所以還是照原行程下交流道去海安路一探究竟

2  

小少爺很興奮總是四處張望著

3  

 

剛到海安路與神農街交叉處時我著實嚇了一跳,根本沒有任何裝置藝術

 

而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早市這與我在網路看到的天差地遠

 

後來才知道對面的神農街才是網路上那有名的神農街,我看到的是屬於市場的神農街

 

4  

 

剛下車就看到這片大紅牆,其實據這邊的攤販表示這些裝置藝術可不止一點點

 

而是好幾條街聯合而成,可是我們沒多少時間只能先短暫的逛一逛

 

5  

 

巷子口的古厝好像是製作根木頭有關的工藝在我四處張望的時候

老媽早就跟裡面的老人家約好下次要去拜訪更大的展覽所

而聽老人家說這棟古厝至少也有八十年以上的歷史

硬是比我加上大少爺小少爺還要老XD

6  

 

巷子內的古厝大多都非住家而是一些文創行或是pub聽說這裡是越夜越美麗

老屋子與被賦予新的意義這也算是一種跨時代結合吧

8  

扣除我家的人前方那群都是攝影社的人各各重裝備,小少爺也是他們的目標之一XD

9  

 

標語上的專門出賣讓我笑了很久,莫明的就是覺得有趣

10  

 

這間小店很可愛不管是配色還是名字,小少爺這個燦爛的笑容與坐姿 是老爸不停叫喚的結果

大少爺表示他不是不爽,只是覺得笑起來很白癡所以不笑。

1  

 

其實不僅是房子就連門牌都很有趣

12  

 

因為時間得關係停留了二十分鐘就要先離開,在走去停車處的路上老爸看見了這個麥仔餅

說是小時候的口味,好不好吃我倒也沒問,因為我沒興趣XD

11 13  

 

左邊是神農街一旁小巷裡開的花,無獨有偶的每一戶前都有一點!     大少爺雖然總跟我吵架但他卻是默默做事的孩子,例如他身上的背包就是我的

14  

 

在停車處的小轉角看見這一戶不知道是人家還是小店,但我跟大少爺不約而同的說這房子真適合小少爺XD

15  

 

上了車就急忙向嘉義去,雖說開桌都不准時但是遲到太多總是不好

16 17  

 

到了嘉義老爸連忙把我們丟在老家後就趕著去赴宴

老家已經超過五十年的歷史,雖然破舊年久失修卻充滿了回憶的影子

這天的天氣好到不行,高掛的太陽賜給我們三十三度高溫但是因為空曠

倒也有涼爽的風。

18 19 20  

 

約莫三點半老爸終於結束婚宴回來接我們準備南下去台南的另一個目的地

但在這之前先去了趟舅舅結拜兄弟的有機實驗田

鬱鬱的大樹自由生長的花草以及一旁呵護備製的有機小番茄

是夫妻倆退休後的樂趣,大少爺又說如果給小少爺一個這樣可以自由奔跑的環境該有多好

21  

 

離開嘉義後到台南其實有兩個目的,第一是來這個日式建築外觀的夕遊出張所、一個是帶小少爺去拜訪下加入南部人行列的妙麻

這個夕遊出張所有個公告說寵物不得進入室內,看著標示我很興奮的帶著小少爺入內

以為他說的室內是建築裡的空間,沒想到卻是連大門進去都不行

被趕出來時工作人員口氣並不好,我想我們並不是不會看字也不是澳客

第一是我們對室內這兩字有不一樣的看法,第二既然不能入內一說我們就馬上離開實在不需要用不友善的口氣說

【難道不會看一下外面的公告嗎?】

既然不歡迎小少爺進去老爸就自願在外頭陪小少爺等

讓我跟大少爺及媽媽進去看一下

但因為人很多加上剛剛被弄得心情不好

所以就派大少爺去買了下生日彩鹽及要給秒麻的伴手禮就離開

22  

 

所謂的生日彩鹽其實就是365天天天都有一個代表顏色

而日本人覺得鹽有驅邪好運之意

所以算是一個幸運鹽

23  

我們買了五個顏色圖裡分別是媽媽生日的四月十五、小少爺的八月二九、大少爺的九月三號

我跟爸爸的則沒有在拆開來拍照 這小小一罐就要100元雖然有點貴

但花錢買個吉利瞜

 

24 26  

 

送給妙麻的伴手裡是這裡的雪鹽燒,打開包裝有一支木槌和六顆不同顏色的包子形狀物

這六色分別代表一種好運

雪鹽燒單一顆是40元 一盒為六顆 但買一盒卻是250元

因為多了那個木槌XD

27  

 

敲開像包子形狀的外層,內容物是一顆水煮蛋

且是沒有任何味道的水煮蛋

店員說雪鹽燒的彩殼就是鹽所以敲開後水煮蛋可以沾著吃

不過我卻不敢怕有色素XD

28  

從我播蛋開始,有個金黃色的毛怪就一直躁動不安

您現在看到的是獒犬吞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